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53

長治化製廠死屍飄臭蘇震清要求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宗翔/屏東報導
2018.04.16
屏東縣長治鄉設有多座處理動物屍體的化製廠,運送過程經常出現屍體裸露及血水噴灑情形,造成環境污染和防疫漏洞。 立委蘇震清今天質詢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要求環保署除了嚴格取締外,也應該參考日本的做法,使化製流程能夠跟得上時代。 蘇震清表示,屏東縣共有4座化製廠,其中3座位在長治鄉。化製廠在收集動物屍體時,本應採取密閉式,結果卻是屍體裸露在外面,不只血水噴灑,有時還有死屍掉落情形。現在的灌溉用水,飄浮著一層油,那個就是屍油。 蘇震清比較日本與長治化製廠的化製流程,(一)原料處理:日本先送進冷凍儲藏,以減少惡臭;長治化製廠是先集中在原料區,等到量夠才處理。 (二)臭氣處理:日本的化製廠各作業區皆為密閉,且各階段製程產生的廢氣都有處理;長治化製廠的廠房多為開放式,且只針對蒸煮產生的廢氣處理。 (三)廢水處理:日本是凝縮水與洗淨水的治水處理設備,以降低排污;長治化製廠則設備不足。 蘇震清指出,他相信環保署南區稽查大隊確有努力在做事,但他希望環保署除了要嚴格取締外,還要參考日本與歐美國家的做法,讓長治化製廠的化製流程跟得上時代,以降低對環境和居民的影響。此外,也要多與縣府溝通,共同來改善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