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26

歡慶玄天上帝誕辰公仔彩繪吸睛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4.14
斗六市公所為慶祝帝爺公生日舉辦公仔彩繪活動,吸引四百組家長,孩子低著頭專注地替手中的公仔上色,透過畫筆傳遞虔誠的心意,大乾宮的廣場熱鬧滾滾。 玄天上帝為臺灣民間信仰中極具份量的神明,在道教中和關聖帝君、鍾馗帝君合稱為三伏魔帝君,相傳有消災解困,治水禦火,護持武運及延年益壽的神力,各地均有香火祭祀,受到眾多信徒擁戴。 市長謝淑亞表示,農曆三月初三,國曆4月18日是帝爺公的生日,也是專門消災解厄的傳統節日上巳節,大乾宮近三百年的歷史,長久以來都是地區的信仰中心,每年帝爺公生日是最熱鬧的時候,今年公所跟大乾宮合作,舉辦了公仔彩繪活動,希望透過加入新的元素,讓更多的大人小孩都能接觸到傳統宗教藝術,留下美好的回憶,提升對在地文化的認同感。 謝淑亞指出,為慶祝玄天上帝聖誕,準備了400個公仔素坯,免費提供給參與民眾發揮創意進行彩繪,彩繪完成後的公仔將會於大乾宮內展示到4月18日帝爺公聖誕結束,參與民眾說,彩繪公仔看似容易,其實需要專注和細心才能畫出好的成品,平常總是活碰亂跳的小朋友,為了畫出心目中的帝爺公,耐著性子一筆一劃地上色,這份心意,相信就是對帝爺公生日最好的祝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