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52

南投健康篩檢巡迴提供就近性健康照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南投報導
2018.04.01
為提供長者、交通不便的民眾就近性的健康照護,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主動深入社區,107年規劃辦理50場整合性健康篩檢巡迴活動,今天一早在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衛生室辦理第32場篩檢服務,共有逾百位民眾到場進行檢查,縣長林明溱、縣議員吳國昌都到場關心,場面熱絡。 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縣鄉鎮多屬偏遠地區,長輩就醫長途搭車多有不便,為了落實照顧老人健康,縣府特別下鄉到基層為大家進行整合性健康篩檢巡迴服務,今天共有埔里、名間、集集三個場次同時進行,見到大家為了身體健康能踴躍接受檢查,真是令人感到高興,未來縣府會持續辦理巡迴篩檢活動,照顧長者健康。 議員吳國昌表示,感謝縣府下鄉舉辦健檢活動,地方志工與醫護人員一大早就在現場準備,這項活動讓長者能就近進行健康檢查、照顧他們的健康,免於舟車勞頓的不便,是一項很貼心的服務,合成里屬偏遠地區,雖有設置衛生室,但長輩就醫仍有不便,衛生局走入社區為民眾守護鄉親健康,用心值得肯定。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國人10大死因以癌症及慢性疾病為主,為了預防疾病發生,平時除均衡飲食建立健康生活,也應定期接受健康篩檢,縣府衛生局提供的檢查內容包括身高、體重、血壓、視力的測量,血液、尿液、大腸直腸癌的糞便潛血檢查,以及口腔癌篩檢、婦女子宮頸抹片、乳房x光攝影檢查、健康諮詢轉介等多項服務,詳盡的健康檢查吸引逾百位民眾到場接受篩檢。 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縣長林明溱非常重視縣民身體康,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較高,偏遠地區交通較為不便,到外地就醫有所限制,因此該局除強化精神醫療、眼科診療服務,近日也結合牙醫公會增加偏鄉牙科門診,提供就近性診療服務,提升偏鄉醫療品質,守護鄉親健康,並將器材設備帶到社區,讓民眾可以就近接受就醫及篩檢服務,感謝埔榮提供X光車及地方許多志工一同參與協助。 埔里鎮衛生所主任蘇治中說,合成里是埔里鎮偏遠地區,居民多是務農為主,就醫較為不便,平日該衛生室負責提供一般疾病診療服務,縣府帶領醫療團隊走入社區提供診療篩檢服務,是鄉親的福音,鄉親都非常讚許,希望藉此走動式篩檢服務,使民眾能透過檢查提早發現糖尿病、血糖問題、子宮頸癌、肺結核等疾病,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