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21

中市健行明新聯合活動中心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4.01
位於北區的健行里與明新里兩里人口數合計超過一萬餘人,卻缺乏社區舉辦活動、里民可休閒聚會的場所,台中市政府積極爭取獲得內政部支持,由內政部補助八百萬元、市府負擔六百九十八萬元,投入總建造經費一千四百九十八萬元,設立聯合活動中心。 市長林佳龍表示,在地民眾現在共同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市府也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等多項托老福利政策,盼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活動使用場所及更貼心的福利服務。 北區區公所於一日舉辦健行明新聯合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市長林佳龍由民政局長周永鴻的陪同出席主持,包括市議員賴佳微、范淞育、陳政顯、北區區長陳寶雲、健行里里長何文宏、明新里里長洪平東等人共同揭牌,象徵健行健明新聯合活動中心正式啟用,氣氛熱鬧。 林佳龍表示,這項工程能如期完成相當不易,感謝各界共同努力,讓工程順利完工,活動中心啟用後,內部的裝潢設備、音響及未來作為關懷據點相關設施的規劃,市府也將全力支持,盼能善用空間嘉惠在地民眾。 林佳龍指出,目前市府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重視關懷據點、老人共餐、長青學苑快樂學堂等,相信聯合活動中心很適合作為關懷據點,將請民政局全力促成,市府也將持續投入各項市政建設,提升民眾的生活環境品質。 健行里里長何文宏表示,健行明新聯合活動中心所在地,原為市立忠明國中所屬二層樓教職員工宿舍,然已老舊廢棄且閒置已久,經積極協調與爭取市府、忠明高中等單位支持,成功轉型作為民眾可使用的活動中心,感謝各界協助;明新里里長洪平東也說,聯合活動中心落成後,將陸續舉辦多項活動,邀請民眾踴躍參與。 民政局表示,這項興建案獲得內政部「一0五年健全地方發展均衡基礎建設計畫」核准補助,總建造經費為一千四百九十八萬元,由北區公所發包興建,自一0五年十二月十六日開工歷經十一個月,去年十一月三日順利竣工,並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取得使用執照。 這座聯合活動中心為二層樓的多功能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為六百三十八點八二平方公尺(一百九十三坪),設有無障礙坡道、無障礙廁所及電梯等設備,竣工啟用後,不僅讓原有閒置已久的公有空間獲得活用,也更加緊密促進在地居民互動,為社區發展帶來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