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30

南投啟動運動i臺灣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南投報導
2018.03.31
南投縣政府今天在南投縣立體育場中庭辦理「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啟動記者會」由縣長陳正昇主持。 會中發表運動i臺灣計畫、巡迴運動指導團、體育運動志願服務工作、運動熱區介紹及運動熱區「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專項運動體驗活動發表等,並頒發南投縣巡迴運動指導團、i運動大使團、運動熱區指導團員聘書,陳副縣長也巡視體驗「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專項運動活動。 縣府表示,縣府三年來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執行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不遺餘力,結合南投縣體育會、各鄉鎮體育會、學校、公所、身障福利機構等各界資源,共同為縣民的健康努力,在各界的努力下,南投縣規律運動人口有顯著成長。 藉由南投縣巡迴運動指導團、i運動大使團、運動熱區指導團的誓師啟動,讓民眾了解教育部體育署及南投縣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政策之宗旨與內容,期望由指導員的主動出擊來宣導正確的運動知能,減低運動傷害,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並。 縣府指出,107年南投縣運動i臺灣有:1、全民樂活亮點。2、關懷族群亮點。3、區域聯盟亮點。4、運動行銷亮點。5、地方特色亮點。6、全國首創「健康市集、運動夜市」等六大亮點。107年縣府運動i臺灣計畫,計有運動文化扎根專案、運動知識擴增專案、運動種子傳遞專案、運動城市推展專案等四大專案計畫,包括逾百項運動項目。 其中,「健康市集、運動夜市」活動自4月2日起至11月份,每週3的晚間6時至8時,都安排不同運動項目在體育場讓民眾體驗,縣民可一同參與。 南投縣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指導團成員共有84名,有專家學者、體適能檢測員、體育會及單項運動委員會總幹事、中小學校長、單項運動種子教師、運動傷害防護員等,各個學有專精,這個團隊將替南投縣的縣民健康把脈,提供專業的體適能檢測以及如何依據自己身體適能,了解如何加強各類型運動的建議。 另,目前南投縣共有30位完成體育志工基礎訓及特殊訓領有志工證的體育志工將組成i運動大使團,實際執行與服務本縣各項體育活動競賽,為了能提供大眾參加者更好的服務,極需要更多人投入i運動大使團行列,也期望有更多縣民能一起為107年運動i臺灣相關計畫活動加油打氣,並相揪大家一起來運動,健康快樂好活力,相關活動訊息可至i運動資訊平台及南投縣運動i台灣網站查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