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8

搭輕軌看遊艇高市創路上行舟景緻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3.09
二年一度台灣國際遊艇展將於3月15日到18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30艘遊艇將於10日上午10時至11日中午12時經海邊路、成功路「艇進」高雄展覽館,搭乘輕軌即有機會觀賞到路上行舟特殊景緻。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林英斌表示,該屆遊艇展與第一、二屆不同是輕軌已開始營運,而輕軌行經路線C7(軟體園區)~C9(旅運中心)恰鄰遊艇路上行舟動線,搭乘輕軌即有機會欣賞到遊艇路上行舟畫面。 尤其是配合遊艇路運時進行海邊路與成功路交通管制,而輕軌仍然正常運行,民眾可以優雅的在輕軌車箱欣賞「停泊」於馬路上的遊艇,實屬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民眾可在本週末外出踏青可以利用搭乘輕軌欣賞二年一次的遊艇進場難得的機會。 林英斌指出,「2018台灣國際遊艇展」為亞洲最大室內遊艇展,遊艇室內展覽前置作業困難度遠高於一般室外或港區遊艇展,如何將大小規格不一的遊艇安全吊掛上岸、排除路燈、號誌及架空電線等交通阻礙、安全將遊艇送入館內安置等等細節,均需經專業團隊縝密考量與規劃及事前的模擬。 價值不霏的遊艇路上運輸作業,即將於3月10日10時於海邊路登場,現場開放民眾觀賞或攝影,惟應依工作人員指揮保持距離並於安全區域觀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