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32

雲林植樹節2000株樹苗供民眾領取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3.01
雲林縣政府表示,3月3日將在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旁,辦理107年植樹節慶祝活動,當天民眾除了可親手栽種苗木,現場也準備了共2000株樹苗供民眾領取。 副縣長丁彥哲指出,解決揚塵問題,改善空氣品質,推廣植樹造林宣導綠美化環境觀念,是政府部門應大力推動的政策,也是最有共識的解方之一;為配合中央政策並擴大舉辦107年植樹節活動,雲縣府鼓勵並補助鄉鎮市共同響應,今年有斗六市、古坑鄉、斗南鎮及莿桐鄉共四個鄉鎮市提案並辦理。 丁彥哲說,每年3月12日為「植樹節」,是一具有綠化環保象徵意義的節日,聯合國大會於2013年宣布3月21日為「國際森林日」,因此林務局更將每年3月份訂定為「植樹月」,並舉辦各種植樹及贈苗活動,宣傳植樹概念,提醒世人森林的重要性。 去年雲林縣政府全年度提供社區、居民及機關團體種植8萬9323株苗木;另外每年均積極輔導參與造林的造林農戶妥善維護所植林木,以維護造林成果。 縣府表示,今年植樹節訂於3月3日在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旁辦理,參與民眾可體驗親手種下樹苗,為環境更美好盡一份心力,體驗完還可領取由縣府及南投林區管理處準備的矮仙丹、細葉雪茄花及毛柿(台灣黑檀)等3種苗木共2000株,精采豐富又有意義,值得鄉親一同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