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12

旗福一號過年不打烊航行時刻表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2.12
亞洲第一艘全新的電動渡輪-旗福一號,自2月5日由市長及環保署長敲瓶啟用後,隨即正式加入旗鼓航線的營運;自營運以來民眾搭乘詢問度相當高,慕名搭乘者眾。 高雄市輪船公司表示,「旗福一號」於過年時間初一至初五,在旗鼓航線等著向大家拜年,與大家一起萌笑共遊。 自5日營運以來,民眾可以開始看見在海上露齒萌笑的「旗福一號」往來鼓山跟旗津之間;輪船公司說,「旗福一號」船名取「祈福」同音,不只是希望行船平安,也為民祈求神明降福;船舶全船總長25.2公尺 ,可承載150名乘客、機車46輛,造價5500萬。 不只是外觀以高雄的觀光大使-高雄熊彩繪,「旗福一號」更採用德國BAUMUELLER原廠機電設備,為亞洲第一艘電動渡輪,擁有80顆電池,最高速度9節,平均巡航速度6節,可連續行駛4小時,航行全程完全聞不到柴油的油耗味,非常平穩舒適。 近幾年來高雄不斷提高綠能運具的普及性,而高雄最美的河港水岸觀光,也一步一步航向綠能水岸、綠色港灣,高雄市輪船公司從愛河開始,將愛河的愛之船以全面改為太陽能電動船,用南台灣最熱情的太陽光電發電,而港灣交通更於106年1月首度完成電力推動渡輪-快樂輪的改造,確認了渡輪蛻變為綠能運具的可行性,全力研發更具效能的「旗福一號」。 輪船公司指出,「旗福一號」自啟用以來,即不斷接到民眾來電詢問旗福一號的航行時刻表,希望能夠搭乘體驗。為了讓大家都能夠順利與「旗福一號」有約,已經於輪船公司官網、FB公告旗福一號的航行時刻表,除了充電、保養的時間以外,旗福一號每周約有4~5天於旗鼓航線出勤。 上周末是「旗福一號」出勤的第一個周末,受到民眾遊客熱烈歡迎,也有不少人慕名而來搭乘,輪船公司表示,現已安排「旗福一號」於過年時間初一至初五,在旗鼓航線等著向大家拜年,與大家一起萌笑共遊。 輪船公司表示,未來都會定時更新「旗福一號」的航行時刻表,大家可以於輪船公司官網及FB查詢,但因每艘渡輪都有固定保養檢查的安排,如遇臨時船舶保養、充電等特殊情況,將機動調度其他船舶替代出勤,以現場輸運為首要考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