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38

南投縣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8.02.10
南投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今天上午在中興會堂,舉辦「南投縣樂齡學習中心成果發表會」,共有約420位阿公阿嬤參加,活動中呈現各樂齡學習中心的動靜態成果,並頒獎表揚績優樂齡學習中心,縣長林明溱到場參與,鼓勵阿公阿嬤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學習、忘記年齡,讓身心靈更健康。 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高齡化高居全台前3名,縣府關心老人,除了推動長照、老人免費乘車、假牙補助等措施,同時為了促進老人的心靈健康,13個鄉鎮成立樂齡學習中心,讓社區長輩可以在「樂齡學習中心」學習新知,並同時擴展人際關係,讓生活更快樂。 活動由帶動唱揭開序幕,阿公阿嬤們跟著音樂舞動身體,並頒發樂齡學習中心續辦及新辦中心績優獎項,13鄉鎮樂齡學習中心也都分別帶來表演,有民俗舞曲、泰雅族舞曲、長青樂團、行動劇等等,內容非常豐富多元。 教育處表示,南投縣樂齡學習中心自97年開設迄今已邁入第10年,根據統計,106年共辦理了4751場次活動,受惠人數亦高達12萬3956人次。 為了提供各樂齡學習中心學員風華再展機會,因而辦理「樂齡學習中心成果發表會」,透過靜態展示及動態表演呈現長輩學習的成果,許多樂齡學員為了展現最好的學習成果,無不積極排練,即使在寒氣逼人的夜晚也不缺席,為「活躍樂齡、樂展風華」作了最好的註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