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39

埔里多處野溪道路待改善林明溱:速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志忠/南投報導
2018.02.09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前往埔里鎮大城里、南村里及愛蘭里會勘三件地方民眾陳情案件。 林明溱表示,對於民眾與地方民代反應與需求,他都是要求縣府單位要在第一時間會勘處理,出現小問題時就要加以解決,避免災害擴大,影響層面更大,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為優先。 林明溱一行首先是前往南村里南村一巷的野溪會勘,了解現場狀況並聽取在地鄉親的意見。 該村村長陳其祥表示,該處野溪位於舊投77縣道路下方,因歷經多年山洪豪雨沖蝕,造成溪底刷深嚴重,基礎掏空,造成附近邊坡崩塌及耕地流失,也漸漸危及上方的道路路基,當地民眾都希望縣府能夠盡快改善。 經過初步會勘後,林明溱同意由縣府農業處盡快施工改善,發包施作10處固床工,保全兩岸土地,總長約200公尺,經費預估約需83萬元。而對於林明溱的體恤民意和作為,民眾都相當感謝也肯定他的行動力。 隨後,則是前往愛蘭里梅村路50號前、埔基醫院圍牆旁的道路會勘,村長陳文富表示,該路是通往醒靈寺間的道路,現況雖為AC路面,但部分路段坑洞、顛頗,往來人車眾多,希望縣府能重鋪路面。 林明溱會勘後也責成縣府工務處改善路面及重畫標線,需改善路段總長約200公尺,工程經費約73萬元。 最後,林明溱前往大城里蘭陽街基督教長照大樓前道路會勘,也當場同意施作,並責由縣府工務處列入107年優先辦理改善工程計畫中。 該處道路下邊坡因緊鄰民宅處道路基礎掏空,目前公所於年度搶通險時已先以臨時擋土牆方式穩定邊坡,長度約10公尺、影響高度約7-8公尺,初估工程改善經費約需60萬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