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50

斗六祥瑞大樓拆除與綠美化工程開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2.08
921最後危樓,閒置18餘年的斗六市祥瑞大樓拆除及綠美化工程,今正式開工;雲林縣長李進勇與在地代表及鄉親,皆到場關心。 李進勇表示,祥瑞大樓是全台僅存的921地震荒廢空間,這個拆除工程讓在地鄉親等了18餘年;蘇前縣長時已確認將藉由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向來處理此樓的荒廢問題,自己就任後全力督促縣府團隊跨局處合作,也感謝住戶的支持,終在106年獲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委員會核准徵收,預定107年6月底前完成拆除,並進行周遭綠美化作業,工程經費445萬多元。 未來將改建成為地上13層建築物,將作為斗六分局的辦公空間,提升周邊治安、環境衛生品質,並帶動都市發展。 據了解,祥瑞大樓自地震後,前棟經鑑定為危樓已拆除,後棟雖非危樓,但因大樓水電供給設施與前棟共構,損壞無法維修,住戶也不敢續住,閒置荒廢長達十八年多,成為地區環境衛生及公共治安死角。 李進勇為解決多年來的棘手問題,推動地方發展,在縣府團隊通力合作下展現行政效率,當地里長、里民幫忙及祥瑞住戶配合,始有拆除工程之開工。帶動斗六市區發展新風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