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24

警戒土石流區民眾勿靠近

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07.29
新竹縣政府表示:鳳凰颱風過境,縣境內幸未造成大災害,今天縣府主管會報上,縣長鄭永金呼籲民眾,不要認為颱風已過,29條土石流區域仍在黃色警戒區範圍內,敬請民眾不要靠近。 農業處長范國銓表示,這次鳳凰颱風來襲,以五峰、尖石的葉菜類受損較為嚴重,其它新埔豐水梨已採收,但4029梨與新興梨則尚未採收,另外稻米大部分已收割,所以農業方面普遍損失不大,農業處正在統計當中。 建設處長林賢聲表示,因應颱風來襲,縣府早在今年5月就購買1萬個沙包袋,各鄉鎮市公所已領走3千個,放在公所供民眾領取及公所備用,目前縣府尚有7千個沙包袋。 林賢聲說,各鄉鎮市防汛器材及聯絡窗口人員,已調查統計完畢,全縣抽水機共27部,將隨時視災情應變支援各鄉鎮市。另外縣府及12個鄉鎮市,均與廠商訂有災害搶修開口契約可支援44部抽水機。而縣府6月時已向水利署再申請38部抽水機,以充實新竹縣各鄉鎮市抽水救災能力。 衛生局長劉靜芸表示,這次鳳凰颱風感謝各公所協助,順利撤離一些洗腎患者、長期臥床者及孕婦到安全處所,同時感謝署立竹東醫院與竹東榮民醫院對患者協助就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