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02

無法負擔醫藥費院方:設專戶補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8.01.26
社會不景氣,導致有愛心,慷慨解囊者減少了,相對的依靠援助的弱勢或是貧困者因為來源減少而頓失依靠,隱藏在角落,情景堪憐。 記者曾經在一個醫院的領藥處,發現有藥袋,裡面裝置有藥,可是無人領取,為此向醫院公關人員暸解是什麼原因,公關人員解釋,這種情形有幾種原因,看病者化名找不到人,電話無人接聽。其次,無法負擔醫藥費,因此連藥也不領回去。 公關人員說,如果患者確實因為無法負擔醫藥費者,該醫院會補助負擔,讓對方領藥回去。醫院補助經費來源是由愛心人士捐贈,由醫院設立專戶,若遇到看病者經濟有困難無法負擔費開刀手術費,或是龐大醫藥費時,院方由專戶補助,以減輕患者的負擔。 據說,像這種不領藥回去情形,普遍發生在各醫院。患者在求診後,最基本的醫藥費也負擔不起,顯見病患者的身心靈承受到多少煎熬? 際此,歲暮天寒,一些寒冬送暖,捐贈物品包括食物,衣物,民生用品等給低收入戶,或是弱勢的活動正在積極展開中,這種雪中送炭措施是有必要的,象徵社會充滿愛心暖流。 不過,像是無法負擔醫藥費情形,罕見的隱藏在社會角落裡,聞之令人鼻酸,值得相關單位去發掘,關懷,暸解並及時伸出援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