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35

高美文興宮完斗大法會政商雲集場面盛大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1.18
台中市高美文興宮於十七日晚上盛大舉行完斗大法會,除了泉州文興宮也派人與會,政商人士、全台各宮廟代表也都到場祝賀,人數多達近千人,場面盛大。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高美文興宮,於十七日晚上舉行完斗大法會福宴餐聚活動,立委江啟臣、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顏莉敏、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清水警分局長高誌良、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副執行長林傳淵、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何宜真,以及立法院副院長、市議員服務處、各黨團也都派人與會,加上來自全台各地數十間宮廟代表,人數多達近千人,場面可說盛大。 在這場宗教盛會中,最引人矚目的是,與高美文興宮關係十分淵遠的泉州北石文興宮也派人來台參與,其中還有一位是大陸知名的歌唱好手,還獻唱國台語歌曲,讓整個慶祝活動掀起高潮。 為了慶祝高美文興宮的完斗大法會活動,總統蔡英文特別致贈墨寶「淳風孚佑」,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何宜真代表贈送給該宮收藏,由該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紫宗收受。 由於這場宗教活動,與會人數多達近千人,清水警分局長高誌良也特別上台,宣導春安工作,以及如何防止詐騙、防範犯罪,有效的進行一場宣導。 高美文興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紫宗表示,這是該宮第二度舉辦年度宗教慶祝活動,除了規模比首度舉辦的盛大,明年將號召全台各宮廟參與盛會,預計人數將會多達五千人,希望藉此宣導王爺的信仰,以及台中高美濕地的美景。 圖說:宗教禮俗科長何宜真代表蔡英文總統致贈墨寶,由文興宮主委楊紫宗收受。(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