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05

腸病毒D68型來勢洶洶正確洗手防範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屏東報導
2017.12.30
屏東縣政府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第51週(12月17日至12月23日)新增5例腸病毒重症,其中2例腸病毒D68型檢出會導致急性肢體無力或麻痺的症狀。 剛開始為發燒、流鼻水、咳嗽等症狀後突發肢體無力,提醒家長家中幼童若有出現上述狀況,請盡速就醫。 依據監測資料顯示,屏東縣健保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總人數已連續2週低於流行閾值;但全國近期陸續檢出D68型併發重症個案,本縣雖無腸病毒重症個案,但由於腸病毒D68型可能會引起肺炎、肢體麻痺等併發症,仍提醒家長及幼托機構應提高警覺注意幼童健康。 衛生局長李昭仁表示,目前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正確洗手方法,注重個人衛生習慣,也盼縣內教托育機構,落實生病不上課,環境消毒,健康監測。 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若外出返回家中,請先更衣,洗手再抱家中幼兒,如果家中幼兒若出現肢體無力等症狀,請盡速就醫。 另,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屏東縣類流感急門診就醫人次近三週呈上升趨勢,如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就近就醫、依醫師指示服藥,並盡速施打流感疫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