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30

彰化首家驗光所成立守護縣民眼睛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彰化報導
2017.12.30
彰化縣第一家驗光所,已正式成立,衛生局長葉彥伯除前往頒送驗光所開業執照外,也期許縣內的驗光人員能夠以專業,服務更多彰化縣的縣民,共同守護縣民的眼睛。 驗光人員法於105年1月6日公告發布,明訂驗光人員資格、特考資格、驗光人員執行業務範圍及驗光所設置標準,而彰化縣衛生局也積極主動聯繫該類相關人員,辦理討論會議、參加多場驗光人員會員活動,面對面討論、釋疑,也多次向中央申請函釋以釐清規範並妥善規劃申辦流程,以期望讓縣內的驗光所順利設立。 又依驗光人員法規定:曾應驗光師、驗光生特種考試者,從事驗光業務於該法公布施行之日前登記經營驗光業務之公司(商號)或醫療機構,自該法公布施行起10年內免處罰。但若領有驗光人員證書者,並不適用上列條款,故若領有驗光人員證書之驗光人員,如要執行驗光業務,仍應執業登記於合格之機構以符合驗光人員法規範。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驗光人員的正名對驗光人員是專業上的認同,而驗光所的設立更是對驗光業務的肯定,該局會持續輔導縣內有執行驗光業務的眼鏡行(商號)設立合格的驗光所,以提升縣內民眾接受驗光之品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