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51

逢甲大學建築系與企業攜手送愛清水吳厝國小書屋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12.28
台中市教育局持續推廣閱讀扎根,清水區吳厝國小校內原無完整圖書室,利用活動中心2樓空間存放書籍、提供學生借還書,在逢甲大學建築系與企業合作下,結合在地特色新建的「逢甲牛罵頭小書屋」,於二十八日正式啟用,木造建物並結合綠能節電、陶藝創作,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持續致力完善校園環境,並推廣閱讀、陶藝等多元教育,感謝各界回饋付出,共同挹注資源讓台中市教育環境愈來愈好。 教育局表示,逢甲大學建築系學生及系友發願進行建築公益活動,串聯學校所學到的專業技術與業界資源回饋社會,目標在偏鄉地區建立一百座「逢甲建築小書屋」,吳厝國小書屋計畫獲鼎泰營建機構、麥德設計、相順綠能科技、港洲教育基金會等企業捐助經費,今年初辦理完競圖後,於五月動工,順利落成啟用,不僅提供師生優質閱讀環境,未來也將舉辦多元活動,提升教育發展能量。 「逢甲牛罵頭小書屋」融入在地牛罵頭特色打造,並由陶藝大師陳維銓指導孩子創作陶板,將成果運用於建物牆面,除了多家企業捐助經費,進行木作、太陽能供電系統等工程以外,也獲善心人士捐贈相關家具及書籍,充滿來自各界的愛心。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老舊校舍整建與校園環境改善,盼為學童營造更優質的學習及運動休閒空間,同時也推廣包括閱讀、陶藝、藝術等多元教育,感謝各界回饋付出,共同挹注資源讓台中市教育環境愈來愈好。 吳厝國小黃朝恭校長也對各界善心致上感謝,他表示,這棟結合自然素材、綠能節電、在地特色、藝文的書屋,將造福無數學子,社區也能進行利用,期待孩子們更加快樂成長。 圖說:幼兒園孩童開心的在書屋合影。(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