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53

點亮職能與未來 訓練就業中心結訓典禮暨成果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12.22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21日舉辦106年度第2梯次產訓合作職訓班結訓典禮,8班共177位學員與退輔會委託本中心辦理的「汽車修護乙級證照班」順利結訓,共計考取171張專業證照,就業率達九成七,優異表現有目共睹。高雄市政府林英斌副秘書長、勞工局鄭素玲局長與多位民意代表皆到場獻上祝福。 林英斌副秘書長期勉學員抱持學習熱情,在職場精益求精。本次結訓學員有12名官兵、6名碩博士,尤其在營官兵人數比以往增加,顯現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民眾運用政府資源,替未來職涯鋪路。 「地方風味小吃班」學員黃維中,是陸軍服役20年的教官,因本身對下廚及營養知識有興趣,決心轉換跑道學習料理,現已考取「中式麵食加工」丙級技術士證照,準備自行創業,販售餐車美食。美容班學員李玉如也是服役20年的中校,習慣了軍中剛硬嚴肅氣息的她,進入美容班學習修眉、護膚及指甲彩繪,表示最大收穫在於學會保養,還嘗試各種造型,培養柔和氣質並提升自信,親友都稱讚她變漂亮!明天退伍的她,將進入知名美容SPA公司就業。 典禮中學員也展示豐富成果,餐飲班學員準備了各式小吃飲品,供現場來賓享用;電機班則展示遠端遙控電梯、智慧居家防盜系統模型,汽車修護班還將提供免費換機油及簡易機車保養服務。 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107年度第1梯次「產訓合作職前訓練班」,即日起受理報名,有「食品烘焙」、「美髮設計師養成」、「輕食餐飲實務」、「汽機車修護」、「美容彩顏造型」、「水電裝修實務」等班,另外「地方風味小吃班」更名「蔬食小吃料理班」,「電機控制班」調整為「工業配線與可程式控制班」,讓職訓課程更符合就業市場潮流,歡迎待業民眾上訓就中心網站報名,亦可至各就服站或自辦職訓組現場報名,歡迎洽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