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7:49

中鋼廠慶結合集團結婚喜氣洋溢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12.16
中鋼公司今天在小港行政區舉辦46周年廠慶,今年以「中鋼囍迎46」為主軸,首次結合集團結婚辦理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慶祝活動。 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劉季剛、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率領各部門副總經理及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蒞臨會場祝賀,同時歡迎退休員工回娘家,與中鋼員眷一同參加廠慶及129對新人婚禮的大喜之日,雙喜臨門,喜氣洋洋。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中鋼前11個月合併稅前淨利200.09億元,感謝全體同仁與經營團隊一整年的努力,繳出良好的營運績效。展望明年,世界鋼鐵協會預測全球鋼材表面消費量將成長1.6%,行政院主計處預測臺灣經濟成長率為2.29%。 而中鋼也調漲明年第一季鋼品內銷基價1.5%,相信明年中鋼能穩健成長,再創佳績。 中鋼工會在11月23日順利完成第13屆理事長暨會員代表選舉,除感謝理事長魏肇津的付出,讓工會與公司共同推動公司進步與成長,也恭喜即將履新的理事長陳春生,期盼工會與公司持續努力,樹立勞資和諧合作之典範。 今年廠慶活動開場由中鋼幼兒園的小朋友,駕駛特斯拉電動玩具車引領新人進場,搭配最後乘坐特斯拉電動車入場的新人,展現中鋼具全球競爭力的高規電磁鋼片與保安級直棒鋼,獲著名電動車廠特斯拉的肯定,使用於該車廠全系列電動車動力系統的電動馬達及減速齒輪。 集團婚禮中也加入了「棗生貴子」橋段,希望新人能多生育中鋼寶寶,更邀請幸福教主-卓文萱登場,帶領129對新人一起「愛的啾咪」,現場洋溢十足幸福味。 今年廠慶特別安排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劉季剛、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及工會理事長魏肇津,與新進同仁們一同上台擊鼓,象徵敲出世代薪火相傳,也安排中鋼前董事長劉曾适之公子劉源俊先生共同為「史蹟館」揭牌,藉由參觀該館早期文物,使員眷體驗建廠初期的蓽路藍縷,感受前人刻苦耐勞,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與信念。 此外,該次邀請台灣首席特技表演團體-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精湛特技表演、情歌天后-孫淑媚登場演唱,並由金曲歌王-荒山亮壓軸帶領布袋戲COSPLAY舞者撼動舞台,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中鋼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歡度廠慶及集團結婚同時,也舉辦「公益園遊會」,今年還特別加入「團體闖關競賽」、「社團及個人趣味遊戲」、「水上龍舟拔河競賽」及「體適能檢測」等活動,除讓同仁一起做愛心、展現團結精神外,並關心員眷身心健康。 中鋼藉由一年一度的廠慶活動,鼓舞員工士氣與凝聚向心力,並期許不斷有優秀的新進同仁加入中鋼大家庭,即使面對充滿挑戰的鋼鐵市場,也能一棒接一棒,棒棒傳承,創造中鋼與社會更美好的未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