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49

港醫健腦元氣坊-港漢大聯盟結業式與成果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12.07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承接衛生福利部長照2.0「預防及延緩失能創新服務」計畫,於106年9月15日開課,除肌力與認知課程外,首創口腔保健課程,透過小港醫院人才培育計畫,在專業師資指導下,由培訓之指導員與協助員帶領社區長輩,共同進行為期12週、每週二次之課程,昨天舉辦結業式與成果發表會,除展現長輩在體適能的進步外,並展出長者於課程中製作的童玩等,此外並希望藉由成果展來增加長者自信心與價值感。 高雄市教育局邵厚宸專員說,結業式活動最大的主角就是社區的長輩,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打造「小港健康學園」,即希望能結合在地醫院、學校與家庭,打造一個健康的社區,非常感謝小港醫院除了照顧學校的孩子,也照顧到本次成果展的長者,也感謝漢民國小提供資源,希望未來健康學園能有更多美好的合作,社區越來越健康。 漢民國小焦熙昌校長說,在友善校園方面,即希望讓更多人來社區運動,感謝小港醫院開辦課程,除了延緩老人失能及失智,更有許多活動讓長者每週都期待至學校上課。相信未來不只小學教育,亦需關注老人教育,維護長者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小港醫院賴秋蓮副院長表示,恭喜各位長者畢業了,為因應台灣社會人口的老化,政府努力推動各項政策,如何能使長者更有活力、延緩智能衰弱更是刻不容緩,感謝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的支持與漢民國小能提供場地,以老少共學的方式,讓社區銀髮居民走出戶外,希望透過小港醫院所規劃的課程,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健康為萬事之本,「港醫健腦元氣坊」提供健康促進、復健等服務,透過多元活動延緩身體退化,讓長者擁有健康新生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