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17

屏東萬丹采風甘蔗祭邁20年賀成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屏東報導
2017.12.03
每年屏東「萬丹采風甘蔗祭」是地方的一大盛事,今年適逢舉辦第20年,台糖與萬丹鄉文史團體「采風社」聯袂擴大舉辦,今天於台糖萬丹甘蔗育種場熱鬧登場,共同慶祝「甘蔗祭」轉大人,喝采自己20歲了,也獻上精彩成年禮,回饋在地鄉親。 台糖表示,今年的「甘蔗祭」活動內容除融入了知性、感性、休閒與趣味的元素。 包括音樂、太鼓、劇團、舞蹈等藝術展演,以及手工藝教學外、也有在地產品展售、親子寫生、趣味遊戲、創意稻草人、育種流程展示及園區導覽等多項節目饗宴,台糖更在寒冬之際,免費招待熱呼呼的薑母茶,吸引許多民眾一起走出戶外,體驗一趟糖業文化之旅。 台糖指出,屏東萬丹之所以被遴選全臺唯一甘蔗育種場,乃基於萬丹具有土壤肥沃、地勢平坦、日照充足、地下水豐沛與冬季溫暖、少強風之氣候優勢,從1933年設場迄今已有84年,場內除培育及優秀雜交的甘蔗品種外,也悉心收集與保存國內外珍貴種原,更以精湛生物科技育種及雜交技術協助培育出二百多個甘蔗新品種,被稱作是「甘蔗育種的搖籃」。 現在風行東亞的甘蔗品種,幾乎出自萬丹,因此想了解糖的起源,也體驗在地人文風情,還熱鬧的活動,「萬丹采風甘蔗祭」千萬不可錯過。 台糖說,期待透過今年「甘蔗祭」的活動安排,能形塑鄉民對人文傳承的涵養,凝聚在地社區文化發展的意識,並且讓老一輩及新一代的鄉民回味及體驗過去農村蔗園的生活景況,將甘蔗庶民文化永續扎根與傳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