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32

資訊創新應用選拔 信義‧延和國中獲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7.11.29
參賽全國資訊教育計畫重要競賽指標-教育部106年度資訊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南投縣的信義國中與延和國中2所國中分別獲獎。 其中,信義國中更是連續兩度蟬聯此獎項,實屬不易,獲獎學校將各獲得教育部20萬元資訊設備獎勵金,持續投入教學設備的精進與教學創新。 南投縣2所得獎的學校均將地方特色,運用資訊科技透過課程設計,讓孩子的學習能與在地生活經驗相互連結,並進而提升在地產業的文化價值。 信義國中將現代科技帶進原住民傳統部落,結合虛擬VR與真實踏查的主題課程。課程以地理科為中心,從自然地理的地理位置與範圍、地形地貌。 人文地理的文化、產業,四個不同的面向分別與其他領域做結合,希望能讓學生從全方位的角度認識自己的家鄉。 延和國中以ED-PBL創新教學模式,見證竹的故鄉「竹山」傳統竹業沒落,喚起生活中再度感受在地這份竹的自然,以竹之議題跨域合作,結合資訊科技輔具教學,以動手做為體驗、走訪社區為特色,著重以學生的在地生活經驗,從校園環境展開體驗活動,藉由專案探究跨領域課程統整,培養學生具備5C關鍵能力及延伸新興科技資訊素養能力。 縣長林明溱重視資訊教育,學校教學也以數位學習、輔助學科學習及創造力為重點,各校積極投入資訊融入教學及創新教學,透過電腦、平板及數位學習平台,讓師生教學互動更生動活潑,使學習永遠充滿樂趣及挑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