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10

搶救失業陳菊:同心協力創造空間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2.03
為搶救日趨嚴重的失業問題,高雄市政府今日召開春節後首次市政會議,確認將由各局處向中央政府提出計畫,希望至少爭取逾1萬個工作機會。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包括2009世運會、登革熱病媒蚊防治及都市景觀再造,都有相關人力需求,期盼能與中央同心協力,共同創造就業空間。 陳菊也責成林仁益副市長,針對中央的4年5,000億擴大公共建設經費,緊接在市政會議後召開專案會議,全力爭取。陳菊說,此波失業潮衝擊基礎勞動力,高雄市是勞工城市,自然受到影響,除此之外,高學歷的失業問題,也很嚴重,因此市府亦將提出相關計畫,「救急為先」。陳菊呼籲,即使只是8個月短期工作,也能讓家庭得到基礎的溫飽,獲得喘息機會,並能增加工作的能力和歷練,「希望大家不要放棄」! 同時,日前馬英九總統到高雄參加燈會開幕,陳菊曾親遞信函,提及世運、流行音樂中心、鐵路地下化等重大施政建設,希望中央全力支持,「應該像過去行政院一樣」。陳市長計畫2月6日親自拜會行政院長劉兆玄,簡報舉辦世運的相關進度,並將尋找適當時機,親向總統報告。 另外,陳菊預定將在2月中旬訪問美國,拜會參眾二院,同時在2月15日於紐約發表公開演說,緊接著飛往美國西岸,替2009世運行銷宣傳。陳菊說,行程預定10天左右,並將就國土安全及維安議題,與美方人士交換意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