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36

中市企業贈書鼓勵學生多元閱讀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11.28
為鼓勵學生多閱讀豐富多元的素材,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於二十八日在西屯區何厝國小舉辦公益贈書活動,由立委張廖萬堅和企業界人士趙熱心贊助,分別捐贈台中市幼兒園九十套「小乾坤(1-26輯)業」有聲書、國小五十五套「悠遊字在(1-3輯)」有聲書,教育局專委黃瀞儀表示,希望民間企業公益贈書能提供更多閱讀媒材,開啟孩子多元的視野。 立委張廖萬堅和企業人士趙分別派代表進行捐贈儀式,教育局專委黃瀞儀也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黃瀞儀表示,長期以來台中市推動閱讀不遺餘力,與學校攜手共同推廣品德與閱讀,此次贈書活動提供台中市國小及幼兒園優質的圖書,發揮好書共享,希望讓孩子喜歡閱讀,主動閱讀,更愛上閱讀。 教育局表示,此次捐贈的兩部有聲書由新唐人亞太電視發行,「悠遊字在」榮獲中華民國新聞局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從漢字出發用孩子喜歡的卡通,拆解漢字一筆一畫背後的意義,讓孩子發掘中文字的奧妙,例如,桑葉可以用來養蠶織布,吃桑椹能夠養生滋補,桑皮堅韌可以製造好的紙,所以古人在屋子前後,總會種些桑樹,因此桑梓就成了家鄉的代名詞。 另一部有聲書「小乾坤」是台灣原創弟子規動畫,榮獲國內外多項大獎肯定,歷時六年才開發完成,創新的戲劇手法,將艱深的經典「弟子規」三字一句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讓孩子從生活娛樂中學習「品德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 教育局指出,此次活動由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捐贈九十套小乾坤有聲書,共七十八所幼兒園受贈,另趙女士則捐贈五十五所國小各一套悠遊字在有聲書,希望啟發小孩子閱讀的樂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