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36

鹿港文德宮提供「求姻緣」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2.02
位於鹿港鎮街尾里的「文德宮」,建廟至今已有270餘年的歷史,文德宮主祀溫府千歲爺,陪祀溫府夫人神祇。 新春期間溫府夫人降旨,指示廟方提供眾善男信女求「姻緣」。 未婚男女只要擲出三個聖筊,就可到溫府夫人身披紅線中,抽取一條紅線隨身攜帶,還可以獲得內有紅線、紅絲巾、姻緣符、吉祥話卡片、鏡子、姻緣幣等六樣的姻緣包。 宮主陳春興表示,廟方為了讓新春期間更增添喜氣,除了可求「姻緣」外,更精心準備多樣「求子」吉祥植物,提供信眾做不同的祈願選擇。 如石榴、紅白圓仔花、雞冠花等,象徵喜氣吉祥、多子多孫、百年好合等願望。信眾只要擲出聖筊,就可到溫府夫人前取走圓仔花,如要求男孩就取白花,求女孩則取紅花。 廟方執行長陳明春表示,廟方在新春期間除了提供「求姻緣」及「求子」的祈願服務外,亦備有「求財運」、「安太歲」、「點光明燈」等服務,信眾可前往參加,祈求國泰民安、家庭、婚姻、事業樣樣都順利。 圖說:文德宮於新春期間舉辦溫府夫人牽紅線,信眾求得好姻緣活動,宮主陳春興(右),歡迎信眾踴躍參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