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35

顧好健康享受活力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2.02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為加強照護婦女健康,首波開春賀禮『三點不漏、單車快送』活動,邀請縣內婦女參加『免費乳房攝影檢查再送活力單車』。將自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止,凡是50-69歲婦女,前往縣內三家乳房攝影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接受乳癌篩檢,而且三年內有定期作子宮頸抹片檢查,除了由醫院提供免付掛號費方式作乳房攝影檢查之外,衛生局還準備25台活力單車要送給『顧健康』的鄉親,以鼓勵婦女重視乳房健康照護!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劉局長宜廉表示,女性乳癌是目前婦女發生率最高的癌症,健保自93年起提供50-69歲婦女,每兩年一次預防保健乳房攝影檢查,但國內定期接受乳癌篩檢的婦女仍然不多,很多婦女認為乳房攝影會很痛,其實都只是聽別人說,就這麼以訛傳訛,反而耽誤自己的病情,衛生局為了鼓勵婦女檢查,日前局內多位女性員工亦親自體驗,其實檢查的不適感只有幾秒鐘時間,不似過去口耳相傳的那麼痛。 宜蘭縣近年推動乳癌篩檢,因為接受『篩檢』而發現的乳癌,有62.5%是早期(原位癌與一期乳癌)的乳癌,和過去尚未推動乳房攝影所發現早期乳癌比率僅35%相比較,顯示『定期篩檢』更能發現早期乳癌,具有極佳的篩檢意義及成效。乳房是女性重要的身體器官,在目前發生率持續增加之趨勢之下,唯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有效掌握健康。 因此,縣府衛生局結合縣內乳房攝影醫院,以最實際的免費方式響應照護婦女的健康,還有機會獲得目前最夯的活力單車!不僅顧好健康也能享受活力!詳情可洽各地衛生所或三家乳房攝影醫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