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06

袋寶鎮館之寶「全台最大包」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11.13
您看過原寸放大千倍的真皮包包嗎? 11日在高雄袋寶觀光工場隆重登場囉!邀請大家一起來袋寶觀光工場,一睹鎮館之寶-高250公分「全台最大包」的壯觀與震撼。 臺灣曾有「箱包王國」之美譽,座落於高雄勞工公園的袋寶觀光工場,是全台首座「袋包」主題館,展出豐富的袋包知識,自去年成立之後,成為台灣袋包產業教育的重要場域。為讓民眾更了解真皮袋包手做的細膩感,傳承台灣老師傅真摯製包的初衷,而有製作台灣最大真皮包的構想。 鞋技中心劉虣虣總經理表示,這是第一次把熟悉的袋包技術及專業應用在大型裝置藝術品上,所以袋寶團隊在皮革製作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從選料、削皮的厚度、黏著劑的選擇到沖孔大小及縫線的製作,都經過反覆的研究,以最好一面呈現,尤其是打版部分是最具難度的,經過無數次的修改調整,克服了許多困難,最後終於完成「全台最大包」的成品,也將這份驕傲與成果與大家分享。透過原寸放大千倍設計的「全台最大包」的視覺饗宴,串連新秀輩出的設計競賽,在政府、法人、產業界齊心努力下,創造傳統產業新契機,給予袋包產業更多的加值與期許。 當日也舉辦第16屆手提包設計競賽,透過競賽持續為產業挖掘袋包箱領域的新銳設計人才,協助產業深耕社計能量,本屆競賽讓每一位設計師用自己的作品來展現設計的無限可能,透過對青春的解讀,注入創新的巧思,靈活運用材質的融合或混搭,完整勾勒本屆的競賽精神,特邀台南應用科大時尚設計系的學生模特兒,進行活力四射的專業走秀,充分詮釋今年『潮青春』的競賽主題,初賽595組進入最後決賽10組後,由至誼實業薛秋雄董事長、Satana鄭鈴珠品牌總監、臺中科大黃鐉津副教授、萬國通路黃德丹協理、Feity手工皮件陳宜芳執行長、紅品牌王亞菁總監等產業界專家評審,共同評比結果為林志鍇的作品「輕•生活」勇奪金獎並獲10萬元獎金;陳俊宇、蘇學羿作品「WOULD BAG 我的包」獲銀獎及6萬元獎金,在現場民眾熱烈掌聲中活動圓滿落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