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20

小客車檢驗費 竟出現不同檢驗價碼的版本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7.11.06
水里鄉有位駕駛人,開著十年以上的小客車檢驗費,竟出現不同檢驗價碼的版本。而認為宜有化繁為簡而加以檢討改進;主管機關是從善如流還是依舊老套? 曾有此間的車主妙喻買下一部小客車,就等於養了一位小老婆。豈只是買車費;接著,還有使用期間的定期保養費,而且老車的維修費用(包括材料費及工資)動輒也有高達五位數,這還不包括又不願發生的意外車禍;所以,絕大部分車主都謹慎行駛。其實,能買中古車的民眾,除了自己手頭不方便或捨不得花錢買車之外,再不然年事已高的民眾,考量買的新車又能給自己使用的時間並不長久,所以,才買中古車作代步的工具。 10年老車,一年必須進場驗車2次,第一次費用是450元,第二次只要300元,但很多民眾卻搞不清楚,以為每次都是450元!其實,公路總局早在2013年,就調降第2次驗車費用,以減輕些許費用,已經3年了,民眾卻不知道,證明宣導不夠;致讓有些不誠實的驗車廠超收,但確使老車主每次的檢驗費要多負擔150元。 別以為10年以上的老車就不堪一擊,因為,車主認為零件壞了, 該換就要換修;再者,檢驗期間已縮短一倍(由一年減至半年)。乾脆就把十年以上老車的檢驗費化繁為簡,而為每次檢驗費均為300元;以此回應給老車主,主管機關又以為如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