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8

虎尾花生取得產銷履歷標章美味又安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11.03
提升雲林農產競爭力並兼顧消費者食的安全,虎尾鎮農會爭取通過ISO22000及HACCP國際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認證與花生產銷履歷加工驗證標章,今正式發表。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雲林縣的花生種植面積約1萬5000多公頃,年產量將近五萬公噸,占全國產量約8成,是台灣最重要的花生產地,虎尾鎮花生種植面積約1300多公頃,是雲林生產花生重鎮之一。 在總幹事黃鈺惠的領導下,虎尾鎮農會於近期取得ISO22000及HACCP國際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認證與生產銷履歷加工驗證標章,讓雲林的農產大大升級,這也是「呷安全,找雲林」的最佳典範。 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表示,農委會將在109年把4章1Q的食安標章整合成有機認證及TGAP台灣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2大標章,感謝虎尾鎮農會對於產銷履歷農作所做的努力。 農會總幹事黃鈺惠指出,自己就任總幹事以來一直延續當議員的拼勁,才能在二個月的時間內拿到衛生管理認證與生產銷履歷加工驗證標章,為虎尾農產打響品牌。 為保障品質,虎尾農會自設食品加工廠自製各項花生加工品,包括早有口碑的百分百純花生油、土豆湯,以及調味花生,又再推出新產品「黃金土豆魚脯」與「限量花生醬」。 11月18日將在虎尾農會也將在虎尾鎮文科路舊空軍基地前的花生田舉辦「新跨界~黃金花生股東挽土豆」活動,民眾可前往受虎尾花生的好滋味。 當天也會聯合雲林縣各鄉鎮市農會、青農、社區和文創共同設置的農文創特產品攤位展售,搭配電音三太子及熱舞舞曲表演;民眾除了可以下田體驗古早味挽土豆的親子活動外,還有花生糖和花生醬DIY活動,以及品嚐在地家政班媽媽烹調的花生特色風味午餐,活動精彩可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