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39

中鋼市民講座4日市立社教館演藝廳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11.03
2017年11月份「中鋼市民講座」由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與高雄市社教館合作辦理,11月4日(六)下午14:30~16:00於高雄市立社教館演藝廳邀請相聲大師馮翊綱到場分享,講題為:「幽情 幽玄 幽默~創意的構想與實現」。 馮翊綱本身為劇場表演藝術家,在藝術學院(今臺北藝術大學)取得戲劇藝術碩士學位,並投入劇場經營、創作、演出二十餘年。 馮翊綱早年加入【表演工作坊】,多次參與集體即興創作,演出膾炙人口的經典舞台劇,包括《我和我和他和他》、《又一夜,他們說相聲》、《那一夜,我們說相聲》93年版、《暗戀桃花源》99年版等作品,而其精裝巨著《寶島一村》,仍在世界巡迴演出中。 1988年馮翊綱成立【相聲瓦舍】,開啟人生的代表作,自2003年起帶領瓦舍進入校園展開巡迴演出,其作品富含大量歷史典故及文學素養,除深受教育部肯定,表演影音檔更被編列為中學人文課程輔助教具,也因長期在創作、演出、出版、教學的總體貢獻而多次獲獎,例如國軍文藝金像獎、中國文藝獎章、十大傑出青年薪傳獎、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