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09

梓官區展寶路管線汰換 居民肯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11.01
梓官區展寶路一帶因自來水地下管線過於老舊,時常發生管線漏水,需要停水維修的情形,造成當地居民用水上的不便。為徹底解決管線漏水問題,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耗資約1,427萬元辦理該地區管線汰舊換新工程,並獲邱志偉立委大力支持,汰換管線長度達832公尺,提升該地區數百餘戶民眾用水品質。 水公司七區處表示,這次汰換工程除將原有管線換新,更將原150公厘管徑擴大為250公厘,管材也選用更優質的延性鑄鐵管,較原有塑膠管線使用年限更長,不僅提升水壓,也較不容易發生漏水情形。 當地居民表示,自從管線汰換工程完工後,水公司的供水品質相對提升不少,不再為破管缺水而煩惱,對於水公司苦民所苦的敬業精神,典寶里洪里長及居民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水公司第七區處王明孝處長表示,這項工程除可直接提升當地供水品質,亦會穩定管線後端地區的水壓。水公司為有效改善民眾用水品質,不惜投入經費辦理管線汰換,針對管線逾使用年限及漏水頻繁者,每年均訂有汰換管線計畫;平時除派員隨時監控供水壓力及定期性巡視外,亦會配合水公司漏水防治中心南區隊人員實施檢測漏作業,除可減少管線破管維修之停水風險外,對於供水品質的提升亦有所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