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08

全國錦鯉大賽10/21南投會展中心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7.10.16
由台灣錦鯉發展協會主辦的「第2屆台灣錦鯉文化節」,將於10月21日~22日兩天,在南投縣的國際會展中心登場;這項有八個外國錦鯉同好參與的「錦鯉大賽」,預料會相當有看頭。 據了解,這場「錦鯉文化節」活動,包括了錦鯉總合大賽、相關產業聯合發表、拍賣會、錦鯉推廣賞析導覽解說、與錦鯉寫生比賽等等,活動將從10月21日下午起開放一般民眾參加,一起欣賞錦鯉之美。 台灣錦鯉發展協會理事長石造華表示,今年的錦鯉文化節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60多家養殖者、1000多條錦鯉參賽,並有20多位來自亞洲各國的國際級評審裁判前來公正評審,提升台灣錦鯉賽的水準。 石造華說,有關錦鯉大賽,一般參賽錦鯉共分14大類,約百餘品種,其中以「紅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為最具代表性的品種;且,錦鯉是風靡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因為光彩奪目,素有「水中活寶石」的美稱,受到多人的喜愛。 此次錦鯉文化節活動中,該會在10月22日的上午,也以「錦鯉」為主題,推出寫生比賽,有興趣者皆可現場報名參加。 圖:台灣錦鯉發展協會會員,21日將拿所養殖的錦鯉競逐,亮眼錦鯉可以在21日的大賽中看到。(台灣新聞網資料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