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2:55

創意花藝與新娘秘書整理造型班成果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1.04
為提昇在職勞工知識、技能、態度,勞委會職訓局與雲林縣職業總工會主辦之「提昇在職勞工自主學習計畫」於4日上午於社會處身心障礙者福利中心舉辦「創意花藝設計班」、「新娘秘書整體造型班」成果發表會;現場除展示在職勞工學員花藝設計作品之外,也有新娘整體造型舞台走秀,漂亮的花朵與美艷動人的新娘,吸引了許多洽公民眾前來觀賞。 發表會由雲林縣藝能工會的陳國郎老師演奏「黃昏的故鄉」揭開序幕,其悠揚的樂聲,讓在場人士聽得如痴如醉,緊接著新娘整體造型舞台走秀,更讓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只聽到現場不斷出現喀嚓聲,許多人有相機拿相機、有手機拿手機,頻頻拍下最美一的瞬間,留作紀念。 縣府勞工處長張耀文致詞時表示:現今失業率如此高,心中非常煩惱,但是看到今天現場創意十足的花藝設計以及美麗的新娘造型,代表學員認真努力學習的結果,心中感到十分安慰,時代在進步,技術也要隨時提昇,鼓勵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多參加在職訓練,讓自己學到更精進的技能,應用在工作上。 雲林縣職業總工會許騉洪理事長表示:勞工如果沒有學習技能,提昇自我的話,就像一開始演奏的「黃昏的故鄉」一樣,走入黃昏,被社會淘汰;辦理在職勞工自主學習是為了提升其知識、技能、態度,在結合優質訓練單位提供多元化實務導向的訓練課程,以及給予在職勞工訓練費用之補助下,希望能激發在職勞工自主學習,累積個人人力資本,以達提升國家整體人力素質。 許騉洪表示:今天的成果發表,展現學員們努力學習的一面,很多學員上課時,都沒有休息,只為了求得更多知識;看到今天會場佈置美麗的花藝設計與美艷動人的新娘出場走秀時,心中非常感動;而許多學員也對指導花藝設計的賴瑪玲老師、彩妝的鄭瑩鈺老師、新娘整體造型的葉亭吟老師以及指甲彩繪的董怡均老師表達謝意;學員也表示:學習到這些技能之後,就多一個工作的機會,未來受用無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