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8

斗六辦成年禮 219學子轉大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9.09
由斗六市公所主辦,善修宮承辦的大斗六區成年禮,共219位學生參加,許羽家長到場觀禮,見證孩子們轉大人的喜悅。 成年禮在悠揚國樂聲中揭開序曲,副縣長丁彥哲、市長謝淑亞、林內鄉長張維崢、縣議員林聖爵、林岳璋、周秀月助理周吉雄、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林廉貴、善修宮葉文寬、廖永俊、斗六市民代表、斗六高中羅聰欽、斗六家商許永昌、正心中學林佳慧、義峰高中王安順等人,帶領青年學子向大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之神位暨至聖先師孔夫子之神位行上香禮,點燭、燃香祝禱、宣讀祝告文及一同舉杯共飲成年禮酒,歡喜宣告「轉大人」。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祝福與會青年學子轉大人,並勉勵學生們,學生時期有學生應盡的責任,成年禮後,又進階一層的不僅對自己的行為處事負責,同時也要對社會負責,透過活動認清自己未來的方向,不可以有太多的孩子氣,更要盡到孝順父母責任。 市長謝淑亞表示,學生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在善修宮見證他們的成年禮,那種為人父、為人母的歡欣心情,是無法形容,成年禮的儀式過後,代表著孩子們將成為要為自己負責的大人,無論是做事情或說任何話,都要三思而後行,對於辛苦養育自己長大的父母,更是要負起不讓他們擔心、照顧他們的責任,這是成年後的壓力,也是讓自己成為社會中堅份子的助力。 家長對參與的青年學子們,有許多的鼓勵和期許,對自己的孩子同樣有不少的擔心,在贈送傳家寶的儀式中,爸爸林松農,拿出六罐啤酒,以及厚厚的一本林姓族譜,送給就讀斗六高中的女兒林儀芳,引起大家的關注,林松農說,畢竟是女兒,長大了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所以除了送族譜之外,也送啤酒提醒女兒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 義峰高中張彩玉代表全體受禮青年學子向與會貴賓、父母家長致感謝感言。主辦單位更致贈每一位參加成年禮的青年學子們,每人一份成年禮品圖書禮卷,以勉勵祝福學子;父母、師長更精心準備一份傳承禮物,親手交與子女,傳達父母之愛,記取父母養育之恩,親子相互擁抱、合影留念,現場真情流露、溫馨感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