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21

貪婪翁竊取公物遭拍照檢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9.07
斗南警分局建國派出所副所長王育群接獲民眾報案,稱一位老翁載著一支路標號誌鐵杆在馬路上遊蕩 ,熱心民眾看到後拍照並立即向派出所檢舉。 經建國派出所員警查證檢舉照片後,發現轄區內鐵桿皆無損害,此案一度陷入膠著,在員警不放棄下,終於在鄰近找到遭竊號誌桿正確地點,並循線查訪老翁住家,順利尋獲失竊公物。 經查證後,老翁解釋:「是因為看到號誌鐵桿壞掉並倒臥在路旁隨手拾起,要變賣金錢、不知不可以拿等語。」 但竊取公物屬公訴罪,何況老翁偷走的是縣府公物,警方儘管同情老翁遭遇,但仍依法移送,全案依竊盜案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分局長李俊德表示:執法沒有城鄉差距,對於鄉村地區警方仍會規劃警力巡邏,也提醒民眾平時多一分留心,避免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警民一心,共同打造安心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