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43

彰化失智翁騎車迷失清水警助其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08.24
彰化縣秀水鄉一名七十歲魏姓失智老翁,獨自從家裡騎腳踏車出門,不知不覺竟騎到西濱快速道路橋上,所幸有民眾眼見大小車輛眾多且車速很快,險象環生,趕緊請警方到場協助引導下橋。 因天氣炎熱,該名老翁已近乎中暑,警方立即將他帶返警所休息,警方連絡上家屬,其兒子得知父親從彰化秀水騎腳踏車到台中清水,將近三十五公里的路程,直呼不可思議。 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接獲110通報,指稱西濱快速道路橋上南下145k處有一騎腳踏車的老翁疑似迷失,員警張峻偉到場發現橋上車輛車速都很快,而老翁孤身一人在橋上險象環生,警方趕緊將該名老人引導下橋,由於天氣炎熱,員警見該名老翁被曬得頭昏眼花,已有中暑症狀,立即將他帶返警所休息,並提供礦泉水讓老翁解渴,還貼心提供電風扇幫老翁散熱降溫,老翁整個人累壞了,幸好在員警的細心照料下慢慢恢復了元氣。 員警詢問老翁基本資料,但老翁疑似失智,僅自稱「魏X喬」,並講出幾個疑似電話號碼的零星數字,員警以人臉辨識系統及戶役政系統比對,查出該老人確實為魏X喬,其戶籍地為彰化縣秀水鄉,員警立即打電話聯絡家屬到所將老翁領回。 對於父親從秀水騎到清水那麼遠的路,魏翁兒子直呼不可思議,百思不得其解,為何父親竟然在大太陽底下騎了那麼久又那麼遠的路。 魏翁兒子表示,下班後回家聽母親說,父親上午九時騎腳踏車出門後,直到晚餐前都未回到家裡,他聽了很擔心,正準備要出門至當地派出所報案協尋時,正好接到高美派出所來電,才知道父親竟獨自一人騎腳踏車到清水;並表示父親有失智症狀,有時會騎腳踏車出去閒晃,但未曾騎過這麼遠的路,還好警方及時處理,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外。 而警方也熱心地協助家屬將老翁的腳踏車綑綁運回彰化,離所時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清水分局長郭順德表示:張員受理報案,能秉持為民服務熱忱之精神,鍥而不捨,並頂著大熱天用心查訪,終能使走失老人得以順利返家,闔家團圓,獲民眾好評;也呼籲「愛心手鍊」有效的預防失智老人失蹤,讓警方幫助失智老人或需要協助的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 圖說:迷途老翁的兒媳到警所接他回家。(警方/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