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19

雲林珠心算比賽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7.28
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與中華珠算心算教育學會,合辦的雲林縣九十七年度兒童珠算心算比賽大會,在雲林縣斗六市鎮東國小活動中心隆重舉行。 來自全縣各國中、國小以及幼稚園學生選手共136位參加,據主辦單位表示,由於珠心算對提高學生數學能力,增進頭腦記憶能力、反應力與專注力,有非常顯著的效果,因此近年來很多家長重視這項才藝。國內學習人口越來越多,而且大多從學齡前就開始接受這項教育。 比賽當天大都為程度較高之選手,使比賽更顯得緊張和不容易。活動除了小選手外,並有許多父母 和老師陪同,人數達三百餘人,會場擠滿了人潮,顯得熱鬧非凡。 當比賽項目告一段落,在等待成績發表的空檔時間,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心算高段之選手做心算表演,由家長任意出題及請家長用計算機與選手來挑戰,還有舉辦摸彩活動。 有很多家長聚集一起,相互交換學習珠心算心得,亦有三、五成群小選手快樂的和父母討論比賽情況,形成一幅美麗的親子活動場景,令人印象深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