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3

中市加速公墓綠美化 今年再遷葬五公墓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08.11
公墓也可變公園,台中市烏日區第八公墓、豐原第六公墓、外埔第一公墓、神岡第四公墓及部分大雅第七公墓共五處公墓,已陸續完成查估,將於今年九月辦理遷葬及綠美化工程,台中市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透過公墓公園化策略,不但改善地方景觀,也提供市民休閒空間,未來將持續規劃禁葬及遷葬,讓更多老舊墓地活化利用。 周永鴻指出,為打造殯葬新文化,透過公墓公園化策略活化老舊墓地並予以綠美化,以提升台中市居住環境,目前全市現有一百一十七座公墓,其中七十座已經禁葬,希望在三年內達成超過半數公墓禁葬的目標。 周永鴻說,烏日區第八公墓、豐原第六公墓、外埔第一公墓、神岡第四公墓及部分大雅第七公墓共五處公墓,已完成查估,將於今年九月展開遷葬作業,待遷葬完成,再由市府建設局執行綠美化工程,規劃休閒運動公園或其他公共建設等,以回應地方居民的期待。 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未來會持續進行其他墓區的查估作業並辦理遷葬,對於尚未遷葬的公墓將加強管理,並依民意需求規劃禁葬及遷葬,讓土地得以活化運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