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58

民間社團參訪高雄郵政總局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8.11
正值學校放暑假,高雄郵局今天為一群家長所組成的社團「綺綺媽教室」安排了一趟親子知性之旅,透過活動,增進親子間互動外,藉此更能讓家長與小朋友了解郵局的業務。 活動由高雄郵局企劃行銷科專人進行導覽解說。首先引導參觀郵局營業大廳,介紹郵局的歷史沿革以及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各項儲匯與郵務基本業務,說明存、提款單與信函的書寫方式,並示範說明各項作業設備如郵資票機、i郵箱的操作方式。同時利用趣味問答的方式,讓小朋友熱情參與。 參訪完郵局營業大廳後,接著由郵務科第二投遞股股長池韶華介紹郵件處理流程,幽默風趣的解說,讓在場的家長與小朋友無不仔細聆聽,對於來自各地的信件如何正確迅速地被分揀、排信以及投遞有更深層的認識。 參訪過程中小朋友無比興奮,不時好奇地提出問題,導覽人員也細心地一一幫小朋友解答疑惑。小朋友近距離看到郵務人員動作迅速分類信件,精準地投入分信格中絲毫不紊亂,體會到原來郵差先生除了送信外,還須兼備記憶力與熟練度,真不簡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