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48

虎尾健保製卡在地化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8.08
「虎尾製卡站,鄉親都稱讚」,為提供雲林縣民更便捷的健保卡換補發服務,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與虎尾鎮公所合作,成立健保卡在地製卡、領卡的服務據點,使需花費約一星期的換卡時間大幅縮短到10分鐘,預估將有40萬民眾受惠,由當地偶師以布袋戲將健保卡在地製換發融入劇本當中揭開序幕。 縣長李進勇表示,繼位於斗六的雲林辦公室可提供臨櫃辦理健保卡之後,很高興看到虎尾鎮公所也成為便民服務的據點,讓鄉親們在家裡附近就可取得更換健保卡的服務,將嘉惠許多長輩、身障朋友,以及急需使用健保卡的民眾;感謝健保署及虎尾鎮公所的攜手合作,讓便民服務的品質更加提升。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自己身為虎尾子弟,對於健保署的服務觸角可以伸進虎尾感到相當開心,民眾使用健保卡時常會遭遇到卡片失竊、故障等問題,健保署雖有提供網路申辦、郵寄到府等服務,但仍有許多民眾習慣臨櫃辦理、立即領卡,因此,此服務在虎尾開辦,將可讓許多民眾受惠。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中央貼近地方,地方貼近民眾需求」全方位照顧民眾,虎尾鎮公所於年初即積極向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爭取設置服務據點,並於今年6月底獲得核定。在全國369個鄉鎮僅17個公所設置在地製卡現場領卡的服務據點,成為雲林縣第一個製卡之公所單位。往後民眾只需幾分鐘以內就可以現場領到新卡,鎮公所提供健保卡在地製換的服務,預估含臨近鄉鎮共約三四十萬以上民眾可以受惠。 即日起,民眾只要攜帶申請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兩吋正面大頭照1張、健保卡工本費200元,於週一至週五至虎尾鎮公所社會課全民健保辦理即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