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1:34

鐵道嘉年華美術寫生集集鐵路風情紙上躍然

記者陳傑明/南投報導
2008.07.27
配合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由南投縣政府主辦,集集鐵道沿線鄉鎮國小承辦的鐵道嘉年華美術寫生比賽,27日在車埕、集集、水里、龍泉及濁水等五個火車站登場,吸引約四百多人參加,不少家長帶著子女前往各車站景點寫生,透過繪畫寫生,集集鐵路風情躍然紙上,讓參加者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日。 縣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謝碧絹表示,2008南投鐵道嘉年華美術寫生比賽的舉辦,主要是希望透過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提供自由創作的空間,培養藝術教育,經由觀察及思考,體驗鄉土文化,促進熱愛鄉土情操,並希望透過繪畫寫生,讓各地的民眾都能了解南投的美麗,並體驗集集鐵路不同的風情。 來自彰化永靖國小的老師謝秀華,帶著孩子在名間濁水站畫畫,她說,年紀愈小的孩子,需要愈多不同的接觸和體會,到南投縣來參加鐵路美術寫生,可以欣賞到早期的蒸氣火車,機會相當難得,她也希望讓自已的孩子經過多方學習和觀察,可以學到更多,也感謝南投縣政府提供這樣的機會,相當意義。 在集集火車站中,來自富山國小的小學生們,彩繪著對集集火車站的觀察印象。富山國小老師王純瑤表示,小朋友難得有機會參加寫生比賽,感受遊客來來往往的氣氛也是一種學習和經驗。 蒸氣火車慢慢駛入車埕火車站,引起等候的鐵道迷一陣騒動,遊客們也蜂湧而至,想和蒸氣火車做最近距離的接觸,他們在月台裡爬上、爬下,拍照的拍照、參加寫生比賽的學生的更努力用筆勾勒火車的輪廓。 來自台中衛道中學的黃恩茹,由父母親帶領下到和弟弟一起到車埕,感受鐵路寫生的風情。黃恩茹同學說,她曾經來過車埕,對人力鐵軌車很懷念,參加寫生比賽的經驗感覺很美好,如果下次有機會,希望能有專車服務來自外縣市的參賽者,這樣會更為便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