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02

中油高雄煉油廠婦女會敬老扶幼送愛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7.18
為扶助弱勢關懷孤苦失依的孩童及老人,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延續歷年愛心活動,舉辦「敬老扶幼送愛心、微風徐徐仲夏情」關懷活動,以實際行動展現中油關心與回饋社會的精神。 高雄煉油廠廠長翁乾隆、婦女會主委鄭錦淑、副主委方炆美、總幹事蘇玉英及委員姐妹近30人,16日前往「永安兒童之家」及「孝愛仁愛之家」慰問並致贈善款,傳遞愛心。 高雄私立「永安兒童之家」創立迄今已逾十年,目前收容孩童約40人,最小從幼兒園到高中,為單親棄養及暴力性侵之不幸兒童提供一個安心的庇護所。 翁乾隆表示,「少一個邊緣人,社會就多一份安定與祥和」,肯定永安兒童之家視人如親,對身心靈受創孩童厚以待之感到敬佩。也期許孩童們能力爭上游認真學習,勇於面對各種困境並懷抱感恩的心,未來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座落於屏東縣潮州鎮的私立天主教「孝愛仁愛之家」,是由德籍天主教林德明神父所創立,至今已逾45年歷史。目前院內共收容約140位長者,平均年齡87歲都是年逾古稀的長者。鄭錦淑與老人們親切互動,祝福長者能吃飽睡好勤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呷佰二,享受無憂的樂齡生活。 鄭錦淑說,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讓老人獲得在地且妥適的照顧及醫療服務是重要的議題。希望透過這次的行程播下愛的種子,引發社會各界多多關懷這些弱勢族群。 烈日炎炎豔陽高照,高雄煉油廠婦女會的熱情,絲毫不遜於室外的酷暑高溫,帶來熱情的關懷也致贈慰問金12萬元,為孩童及長輩們的生活照護帶來實質的幫助。 關懷社會照護弱勢,中油向來不落人後,此行關懷兒童慰問老人活動雖然付出的僅為棉薄心意,卻是弱勢團體得以延續之依賴。藉此拋磚引玉,期待社會上正面積極的力量能夠擴大,結合更多的企業團體及個人參與,注入源源不絕的關懷,一同守護弱勢家庭。一起用行動與愛心,將更多的愛傳播到社會各個角落,共同攜手參與關愛社會行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