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46

颱風來襲縣長視察抽水站污水下水道工程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7.27
今年第八號鳳凰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27日凌晨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對台灣東部地區構成嚴重威脅,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各任務編組嚴陣以待,縣長謝深山上午坐鎮中心並驅車視察抽水站、污水下水道工程現場及花蓮區漁會等地,確認各防災措施已準備就緒,也請民眾配合做好各項防颱工作。 中颱鳳凰往西北西移動,行徑路線直逼台灣東部而來,預計將挾帶強風及驚人雨量,因此首當其衝的花蓮縣絲毫不敢大意,上午8時40分由指揮官謝深山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最新颱風動態,由於氣象單位預估鳳凰颱風登陸台灣將會在28日上午,登陸地點會因颱風擺動、或遇到陸地改變的影響,在無法確定的情況下,謝縣長指示各防災單位嚴陣以待,對颱風造成的威脅絕不能掉以輕心。 為確保各項災害預防措施已準備就緒,謝深山稍後於10時30分由副縣長朱景鵬、秘書長黃吉彬、民政局長陳政宏、工務局長張垂龍、農業局長杜麗華以及公共事務室主任陳輝亮等人陪同下,分別前往南濱抽水站、花蓮市污水下水道工地以及花蓮區漁會等地視察,嚴防強風豪雨可能造成的災情。 由於上次卡玫基颱風侵襲下曾造成花蓮市部分低窪地區出現淹水情況,謝深山要求市區各抽水站機組務必測試運轉正常,也當面請市長蔡啟塔務必多費心,全力提防豪雨成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原本施做中的花蓮市污水下水道工程因應颱風警報暫時停工,謝深山特地前往位於亞士都飯店前的工地視察並親自動手檢查圍籬等設施固定是否牢靠,也要求廠商務必再次確認,避免被瞬間強風颳起釀成意外。 謝深山一行轉往花蓮區漁會,關切各船筏、網具等漁業捕撈設施的防颱準備工作,並聽取區漁會總幹事王鐙鐿及東部海岸巡防局副局長李文傑口頭簡報,得知各項防災措施皆已就緒後,謝深山深感欣慰。他也當面慰問九名上岸安置的大陸漁工,提醒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