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33

鳳凰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市長蒞臨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7.27
高雄市「鳳凰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11時一級開設,市長陳菊於下午2時親自前往視察,各局處首長也現場報告相關防颱工作準備,陳菊除了當場指示各局處加強防颱措施外,也呼籲市民多一分防颱準備,少一分災害。 陳菊感謝災害應變中心各單位為「鳳凰」颱風所做的準備工作,給全體市民最大的保障,上週中度颱風卡玫基讓高雄市部分地區帶來嚴重的積水,陳菊在防災公會議中,要求環保局及各區公所必須動員區里,加強水溝清疏工作,對於易淹水的區域要特別加強排水設施。 陳菊指示,水工處必須巡視防汛缺口,並檢視各水閘門、抽水站的抽水機機組是否完備,以供適時的調度。她也要求捷運及各重大工程也應加強巡視,並備大型抽水機備用,請建設局加強監控柴山部份地區可能造成的土石流,另外陳菊特別指示警察局,對於颱風期間民眾前往海港觀浪行為,必須嚴格禁止,若民眾不聽勸阻,則逕行舉發告罰。 對於近來大量的漂流木佈滿旗津海域,陳菊要求旗津區公所儘快清理,以免影響船隻航行安全,她說,先不論與港務局的責任歸屬問題,現在是緊急階段,市府必須立即處裡,若增加區公所的工作,市府會給予協助。 由於今天鳳凰颱風尚未登陸,高雄市目前晴空萬里,但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陳菊呼籲市民千萬不要掉以輕忽,未雨綢繆,做好防颱準備工作,才能將災害減至最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