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6

英國駐台代表麥瑞禮參訪火車好多節

記者李錫卿/南投報導
2008.07.26
南投縣政府表示:熱愛火車鐵路文化的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麥瑞禮耳聞南投縣政府舉辦「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即透過鐵路局與縣府聯絡,並於今天蒞縣參與活動。 麥瑞禮在縣府觀光處長洪文能及該處人員的陪同下,陸續參訪濁水、車埕、集集等三大火車站及水里蛇窯參觀,對於縣府辦理此次活動大表肯定,並表示南投相當美麗,希望有機會還能到南投縣參訪。 麥瑞禮表示,從小對火車具濃厚興趣,因此非常期待縣府所舉辦的火車好多節活動。尤其此次活動特別引進CK124蒸氣火車供遊客乘坐,並陳列許多火車文物,不僅對鐵道迷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同時也吸引許多遊客,帶動了南投的觀光產業發展,縣府的用心及活動效益值得肯定。 麥瑞禮一行人於中午時抵達濁水車站,熱愛鐵道文化的他,對於陳列於濁水站台灣鐵道村的火車文物愛不釋手,仔細觀賞每件火車模型、照片,並不斷與隨行的觀光處及鐵路局人員諮詢及交換意見。 立法委員林明溱也特別至濁水車站接待麥瑞禮代表,並向其介紹集集線火車與火車好多節活動。 林明溱肯定縣長李朝卿與縣府辦理這次活動的用心與努力,他指出,火車好多節去年舉辦時造成轟動,人山人海,今年特地移至暑假舉辦,除與春節錯開,讓暑假期間遊客人潮增多外,也是趁暑假間,讓家庭親子一同出遊,增進親子情誼並帶動南投縣觀光,意義深遠,盼各界人士能夠支持活動,一同為該縣觀光努力。 在濁水車站品嚐過運用該縣農特產製成的鐵路便當後,麥瑞禮一行人搭乘CK124蒸氣火車前往車埕車站。抵達車埕後,麥瑞禮表示非常喜愛CK124這種懷舊經典的火車,同時也肯定縣府供遊客搭乘進而吸引遊客的創意。 隨後,一行人旋即至水里蛇窯參觀,豐富的陶瓷文物在導覽人員的說明下,本就對文化產物有興趣的麥瑞禮對該縣陶文化更加了解而喜愛。 麥瑞禮一行人,也特地前往集集卡通鐵道村搭乘DT688蒸氣小火車,該種列車雖然小卻是百分百透過煤炭燃燒產生動力的原型火車,可搭乘30人,讓麥瑞禮相當感興趣,除親自搭乘體驗外,並主動向火車達人請教製作歷程與技術。 火車好多節的巡禮,讓麥瑞禮讚賞不已,頻頻驚嘆與肯定,並祝福縣府舉辦此次活動成功,順利帶動縣內觀光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