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59

水里商工畢業典禮場面熱絡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7.06.12
國立水里商工畢業典禮於12日在該校演藝廳舉行,343個畢業生在學弟、學妹的歡迎下進入畢業典禮會場。現場布置是由觀三忠畢業班學生花費許多時間和精力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水商之星」;而以「夢想啟程.星光燦爛」為主題,取其「啟程」之意涵,期望學生從「水里商工」出發航向人生理想。 會場化身為港口,而畢業生則是乘坐「水商之星」的乘客,即將前往各自夢想的旅程。 該屆畢業典禮值得一提的,畢業生特別獎是餐三仁許哲維同學來自竹山廷和國中的哲維,不悔當年放棄國立台中高農餐飲科,而選擇就讀該校實用技能班,三年在師長的悉心照料下,兼顧學業與實習成績,參加校內、外競賽獲獎無數,難能可貴的是於全國技藝競賽中榮獲「金手獎」及獲選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的殊榮。 另一位是進修部餐三甲湯鳳娥同學,為水里鄉代表,年屆知命的鳳娥,三年前毅然步入水里商工就讀,在這一千多個日子中,她的身分不僅是老師們眼中用心向學的學生,在白天輔佐縣長、議員們辦理活動服務選民之餘,仍然勤勉地兼顧學校課業,並將她豐富的人生閱歷,與師生們一同分享。 這屆畢業典禮「夢想啟程.星光燦爛」是由訓育組彭雅蘭組長指導,充分讓學生自己來規劃及執行,透過班聯會、畢聯會、社聯會共同辦理的一連串的畢典系列活動,從日文歌唱大賽、社團成果發表會到今天的畢業典禮,讓學生有充分的展現舞台。 該屆典禮別出心裁,讓與會的師生、貴賓及家長驚豔與印象深刻,也展現出學校行政團隊的創心及用心,典禮在「破浪」的歌聲中,劃下溫馨圓滿的句點,這真是一個讓畢業生永難忘懷的畢業典禮。 圖說:水商畢業生離別依依,在校園合影留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