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2

冒險撿芒果警:勿因小失大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6.09
雲林縣古坑鄉158甲、乙沿線等綠色長廊以兩旁綠樹成蔭的老齡土芒果樹盛名,逐漸成為觀光勝地,近日為芒果盛產季節,路樹結實纍纍,經過民眾難抵老齡土芒果實瀰漫空氣中的誘人風味,無不下車撿拾。 民眾相繼為了摘採土芒果,紛紛各出奇招,有人拿著大塑膠袋站在道路中央撿拾;也有自帶摘採工具採集樹上果實;甚至為了摘食高處果實,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站在車頂上摘食,造成險象環生,容易發生事故。 斗南警分局為防制綠色長廊來往人車危險摘、撿拾土芒果,造成事故及意外發生,除了加強勸導、管制措施外,並對交通違規駕駛及民眾執行違規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人及車輛違規行為嚴格告發取締,以維持交通順暢、人車平安。 另警方亦呼籲撿拾土芒果的民眾應注意自身安全,勿因小失大,而發生憾事。 局長李俊德表示,斗南分局在綠色長廊投入大量警力維持交通順暢及為民服務工作,民眾若發現有人為摘、撿拾土芒果而造成交通事故、交通阻塞或號誌故障等路況,可以撥打報案電話,警方將會迅速處理,讓民眾能夠行車平安順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