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26

臺布醫療合作開訓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6.02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共同合作推動「106年臺布醫療合作計畫」,今天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行布吉納法索古都古醫院4位受訓醫事人員開訓典禮。 院長黃瑞仁表示,能夠促成臺布醫療合作,首先感謝外交部與國合會全力協助,才得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今天開訓典禮別具意義與特色的,學員遠從12400公里外的布國,訓練外國醫事人員尚屬首見,也是醫院發展重大里程碑。 臺布醫療合作以改善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衛生醫療品質為目標,計畫以醫事人員能力建構為主軸,強化專科醫療照護人員功能,提升布國中西區醫療機構專科醫療照護服務之可用性。 國合會處長王宏慈指出,台布醫療合作以改善布國衛生醫療品質為目標,來台受訓布吉納法索四位醫事人員,來台為期三個月的專科技術訓練,包括急診醫學、重症醫學,結訓返回布國後,後續接受醫療團醫療長(CMO)王馨儀醫師六個月的臨床指導訓練,傳遞經驗給布國的醫護人員,提升醫療照護人員之專業能力。 在臺灣受訓期間,除提供專業訓練外,也非常重視在臺灣生活,將利用假日安排到雲林、日月潭、溪頭、故宮南院等景點欣賞美景,品嘗臺灣美食。 院長黃瑞仁表示,胸腔內科醫師王馨儀,首位女性醫療長(CMO)擔任團長,於106年3月31日率團飛往布國駐地服務1年,是我國參與國際醫療服務首例,外國醫師人員來院受訓也是首見,為台大雲醫邁向醫學中心開啟新里程。 醫療團服務距離首都大概110公里,在高頻率地停電、 漫天黃沙、四十幾度的熾熱天氣的環境下,帶領著醫療團成員共同提供專科醫療門診服務、定期巡迴駐診服務偏鄉及主題式專科醫療照護服務,並與友誼醫院院長規劃為該院設立加護病房(ICU),強化區域級醫院專科醫療照護所需之硬體功能,讓當地民眾得到醫療團隊實質的醫療照顧。 會中由副院長馬惠明以影片分享醫師王馨儀在這段期間於布國的醫療服務成果。最後由院長黃瑞仁代表院方致贈布國受訓學員紀念品作為紀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