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38

部落健康盃28日起在高雄茂林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5.31
高雄市政府辦理106年運動i臺灣計畫的子計畫「部落健康盃系列活動」5月28、29日日在高雄市茂林區盛大舉行二天。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副主委陳幸雄表示,這次活動是全國唯一,也是首創由衛生單位主導辦理的,無論是在球賽、傳統競技比賽、衛教實際操作演練等都非常精彩而有創意,傳達出原鄉的正能量,也散播到各個部落的角落,讓族人越活越健康、越有活力。 活動項目包括球類競賽、CPR評比、寶寶爬行(競)走、長青趣味競賽外,還外加了原住民傳統射箭及擲矛,29日活動更在健康操比賽中特別加入原住民傳統舞蹈元素,每隊參賽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展現創意舞姿,讓健康操多了各族文化特色也更顯原味。 這次活動由茂林區衛生所透過整合性系列活動傳達健康醫療、健康促進及運動的良好觀念,除提升族人對健康及運動的知能,也連結跨區、跨族群的參與,達到提升族人鄉親對各族群文化與健康的學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