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09

日本信州大學參訪小港醫院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5.23
繼小港醫院於今年3月與日本信州大學附屬病院共同為雙方醫事人員、研究及學術資訊交流合作等事項簽立合作備忘錄,高雄醫學大學亦於5月19日與信州大學共同簽立合作備忘錄,並於當日由信州大學醫學院院長田中榮司,率領教授多田剛、沢村達也及主任太田久喜等一行四人,蒞臨小港醫院參訪。 田中榮司等人在參訪過程中對於小港醫院的學術研究成果,印象十分深刻且非常讚許,原因在於小港醫院積極參與國內外合作研究,成果豐碩,在近10年全院所發表的文章中,有94篇之Impact Factor(IF) ≥5,其中有13篇之Impact Factor(IF) ≥10,而去年(2016年)的SCI論文引用次數為1441次。 例如胃腸科吳政毅醫師參與一項幽門桿菌一線治療的多中心隨機研究發現:幽門桿菌的傳統治療是七天的三合一治療(兩種抗生素加上一種氫離子阻斷劑),目前治療的成功率大約80%。 最重要的是這個多中心研究提供抗生素抗藥性對於不同療法的影響,發現抗生素抗藥性對於含鉍劑的四合一療法的影響最小,因此也將此成果刊登在2016國際知名期刊(Lancet刺絡針)。 院長侯明鋒表示,醫院不只研究成果豐碩,對於臨床病例觀察也很細心,因此另有泌尿科王巽玄醫師一篇病例報告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未來,小港醫院除了加強病患的服務之外,也將持續參與國際合作及醫學研究。
返回上一頁
TOP